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

超可愛迷你版的彩虹吐司~ 驚喜吐司再一發!



 
實驗目的:
有段時間沒做驚喜吐司了. 自從研究驚喜吐司走火入魔之後有收斂一段時間.哈哈~
然後最近為了照顧生病小海頓, 工作又爆忙, 實在需要紓壓~所以趁他午睡趕快來做可愛到破表的彩虹吐司:)
這次要做可愛的迷你吐司喔!!
 
 
今天來個健康一點的, 加了全麥還有減糖減油. 你也可以用你喜歡的吐司配方
實驗材料: (三個迷你吐司)
高筋麵粉250g
有機全麥麵粉50g
牛奶 200ml
酵母粉 1茶匙
油 15g
砂糖 10g
海藻糖5g

紅麴粉 一小匙
南瓜粉一小匙
抹茶粉一小匙
藍莓乾加一咪咪水用果汁機打
 
吐司烤模:
我沒有小吐司模, 所以用這個蛋糕模.
之前大創買的. 尺寸如圖.
 
 

實驗步驟:

1. 麵粉加入酵母粉, 油, 糖, 牛奶, 全部倒入混合麵糰
用手揉麵糰約10分鐘
 
 
 
 
 
麵糰分成兩半, 另外一半再分成四等份, 分別調和顏色
紅色=紅麴粉,  黃色= 南瓜粉 (或南瓜泥), 綠色 = 抹茶粉, 藍色 =藍莓乾+水
 
顏色之前很多人問說粉類揉入麵糰不是很好揉勻,
(我自己其實都直接揉),
建議可以先加一點點水, 這次示範一下: 像下圖抹茶粉變成抹茶泥這樣.
但水份要控制好喔~不然太多水麵團不好吸水又要揉很久了...
 
 
 
2. 麵團揉好. 蓋上保鮮膜放入烤箱 (烤箱不用開 下面放一碗燒開的熱水, 幫助發酵)
 
 
 
發酵一小時
 
用手輕輕把麵團空氣拍出來 
不好操作可以加一點手粉
 
3. 白色麵糰分成六等份.
拿其中一等份桿平後捲成圓柱狀, 長度約跟烤模一樣長
擺在吐司模中間.
依序做好三個土司





 


 
顏色麵糰都分成三等份
擀成長片
(還有之前已經分好的白色麵糰不要忘記囉~)
 
 
依序推疊彩虹囉!
由下到上. 最上面放白色麵糰
 
再全部輕輕地稍微橄一下, 讓麵糰們壓合一點
放入烤模中.
 
4. 二次發酵. 一樣放入烤箱 (烤箱不用開 下面放一碗燒開的熱水, 幫助發酵)
最近天氣熱, 發酵半小時就長高高了可以烤嚕!
刷上牛奶 
放入預熱好180度烤箱, 烤15~20分鐘(要看你烤箱火力喔!)
 
 
出爐就拿出烤模, 表面刷上一點奶油亮晶晶~~
放涼之後就可以冷凍保存~ 或是通通被吃掉. 哈哈!
 
.
 
切開來看看~吼!有夠古錐的!
 
一道彩虹 ! 
可愛到不行~是要逼死誰:)
 
 
 
試吃人員 :
小海頓
 
 
小海頓一看到就一把搶走 "半條"吐司~
我還沒切片耶!!噗~
 
 
小小的是不是好可愛~
小海頓愛得不得了.  超開心的!
 
希望小海頓趕快病好啦~什麼時候才會好...
一個月不停跑診所醫院, 馬麻好無力哪><.....
是說, 那天小海頓問我為什麼跟把拔都要上班.
我說: 因為要養你呀~
他說: "是雞咕雞咕這樣嗎?~~"
 我: "不是搔癢的癢啦~~"噗哈哈哈哈......
 
 
這是之前的彩虹吐司.
喜歡大顆吐司的可以看這邊.
我覺得大的小的都可愛ㄋㄟ~~~
 



實驗心得:
1. 新發現! 這次沒有紫地瓜, 用藍莓代替效果也很好ㄟ! (雖然不是紫色) 還是讚讚讚~
2. 用小蛋糕模代替迷你吐司模也是靈機一動想到的. 也很好用 (正說服催眠自己不要敗小吐司模中...但是好想敗千代田的烤模喔....)
3. 遇到很多人問手揉的事情. 因為我沒有攪拌機或麵包機, 當然如果你有幫忙揉麵團更好,更省力. 不一定都要跟我一樣手揉啦~~^^!

2 則留言: